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不能瞎说

老师教育孩子,什么事都要认真想一想,如果能认真调查研究更好,不能信口开河地瞎说。然后,他问:“官渡之战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老师,我没有参加过那次战争。”一个学生回答。

小熊过桥

一年级老师出了一道题:“小熊提着一篮苹果要过一座小桥。苹果重5公斤,小熊体重10公斤,而小桥只能承受13公斤,小熊怎样带着苹果过桥?”

小威想了想,马上举手回答:“小熊只要把苹果吃掉2公斤就行了。”

迈克的日记

9岁的迈克来到饭桌旁准备吃饭,他身上穿的衬衣沾满了各种污变。有番茄酱,有巧克力糖,有葡萄汁、桔子汁,还有平时玩耍时沾上的泥巴。这些污迹,弄得衬衣原来的颜色都看不出来了。

妈妈生气地问:“迈克,看你衬衣上都是些什么呀?”

迈克低头看了看,得意地拍着衬衣上的污迹说:“咦,妈妈,这就是我的日记。”

脚没煮熟

小儿的一双小脚,白白胖胖,很可爱。有一次,外婆给他穿鞋时,戏他:“给外婆咬一口吧?”小儿正经地说:“不行,还没煮熟呢!”

饭与面条

一天,某君带女儿到别人家作客。主人问其女儿:“敏敏,吃过饭了吗?”“没有。”“饿不饿啊?”“不饿,我刚吃过面条。”

装阔

有个人喜欢装阔气,他对人说,他天天吃肉。他每次出门串朋友,都用一块猪肉擦擦嘴,显得嘴上有油。

一天,他在一个朋友家玩,他的儿子跑过来说:“爸爸,咱家的猪肉叫猫叼走了。”

他装着不在意的样子说:“是7斤那块,还是8斤那块?”

儿子答道:“是你擦嘴的那块。”

双胞胎

在马路上,女儿看见两辆一模一样的汽车,说:“妈妈你看,双胞胎汽车。”

过马路

“你老是站在这儿干嘛?”民警问站在路旁的玲玲。

玲玲说:“妈妈让我过马路时当心,要等汽车开后再走。可我等了半天,也没有看见汽车通过。”男儿气质

在东京塔下,一个小男孩仰望上空,说:“我爸爸要从塔上跳下来自杀呢!”

人们听了这话,惊惶地说道:“大事不好,孩子,快去叫警察或者消防队。”

小男孩说:“不用叫,倒不如叫个高明的摄影师来拍下这一瞬间的场景!”

正好赶上

一场足球比赛只剩下一分钟就要结束了,一位小观众匆匆赶到看台。他问邻座:“比分多少?”

“零比零。”

“太好了,一点也没耽误。”

白葡萄

商店里,一个小孩的妈妈正教他说“眼睛”的谜语:“上边毛,下边毛,中间有颗黑葡萄。”

这是,正巧一位售货员瞪着眼睛朝着顾客发脾气,小孩见了悄悄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你看那个阿姨长了两颗白葡萄。”

全是小孩

一位旅游者到中国南方一个著名的小镇游览,他问当地的一个小孩:“你们镇上出生过大人物吗?”

小孩回答道:“没有,我们这儿出生的全部是小孩。”

看懂了

妈妈带小华去看电影,看完后,妈妈问小华看懂了没有?

小华说:“看懂了,开会的都是好人,喝酒的全是坏蛋。”

比体重

小毛和不杰比体重。小毛比小杰重半斤,小杰不服气,非要再称一次不可。

小毛站在秤上,小杰仔细地一看,叫了起来:“哦!难怪你比我重半斤,原来你把两只手放在口袋里面啦!”

马太客气了

冬妮:你昨天骑马觉得怎么样?

汤姆:不太好,问题是我那马太客气了。

冬妮:太客气了?

汤姆:是呀,当骑到一道篱笆跟前,它让我先过去了。

扣子在哪儿

女儿:“妈妈,鱼鳞是鱼的衣服吗?”妈妈回答:“是的。”

女儿又问:“那扣子在哪呢?”

下雨

妈妈指着屋檐下的滴水教牙牙学语的儿子:“下雨。”

一日,长途汽车里的邻座睡熟而流出口水,儿子看了许久,指着对妈妈说:“下雨。”

《儿童幽默》

东方出版社

熊克寒编著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